close

澎湖力求低碳與觀光旅遊的平衡

澎湖縣去年獲「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肯定,將於今年授證為會員,代表台灣在世界發光發亮,英文中國郵報7日特專訪澎湖縣長王乾發,暢談入會過程及低碳與觀光旅遊的平衡。

縣長王乾發表示,「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成立宗旨為致力推動保護全球海灣天然資源,澎湖縣在海灣價值、環保行動計畫及環境政策上的努力與其宗旨不謀而合,因為獲得入會肯定,此舉不但讓世界看見澎湖之美,也讓澎湖人知道,自己的家鄉即有世界級的美景,更能喚起民眾珍惜、保護家鄉的意識。

報社記者問起王縣長在觀光旅遊與低碳中,如何取得平衡?王縣長說,過度開發會導致觀光資源被賤踏、毀損與消失,因此,營塑低碳的環境,保留島 嶼的原味,讓慢活與悠閒成為澎湖另一個代名詞,是目前縣府努力的方向。未來除將持續積極進行野生動物如野鳥、綠蠵龜等特殊物種的保育,並規劃南方四島納入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統籌經營,提供來此觀光的民眾相關資訊教育,並發展生態旅遊,讓大家在觀光遊憩的同時能更瞭解環境,進而成為推動保育的種子,讓觀光旅 遊和環保成為雙贏的局面。

王乾發並向記者指出,在獲得「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認可入會的殊榮之際,澎湖在各項軟、硬體也做足了準備,如馬公國際機場擴建、馬公港提升為國際港口、福朋五星級飯店的興建、第三漁港商業區馬公段2666-29地號招商案等,期許能迎接更多的國際觀光人潮。

馬公機場太陽光電入口意象讓人印象深刻,王縣長說,縣府推動低碳島計畫,將各種低碳技術、設備、措施、行為、展示、服務及研發成果,包含綠色能源與資源回收再生利用體系,全面導入應用,飯店、民宿隨處可見太陽能熱水系統的設立,隨著相關綠能建設逐步完成,希望打造潔淨生活,而未來能源公司獨特的經營模式可為入股的縣民帶來豐富的「綠金」,協助發展菊島成為國際觀光客慕名而來的休閒低碳島並促進經濟發展。

而在產業園區方面,王縣長強調,除積極輔導的特色產業外,刻正擬於馬公市境內,利用閒置公有土地及部分私有土地規劃設置「菊島產業園區」。一方面融入澎湖縣的地方特色產業,另一方面設置食品衛生檢驗中心,輔導進駐廠商在符合工廠管理輔導法與食品衛生管理法之規範下進行生產。期望藉由園區的設置,帶動地方觀光產業,促進傳統農業及產業升級,增加就業機會,進而提升地方經濟效益。

 

 

澎湖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tw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