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老五決定再度回到澎湖,發展自我心中最美的澎湖給予來自周遭的好友與朋友,他利用家族的箱網養殖的平台簡單的整理過後,便利用空閒時,招待朋友與遊客,沒有特別的宣傳,沒有特別的設備,但卻有最真實的心與最棒的夜色、美食相伴著所有上來招待所的人。

hhtw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澎湖旅遊景點

澎湖~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一員

hhtw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3日電)國片「沙西米」今晚首映,片中演員優波多野結衣被問到是否曾被網路霸凌,她說先前演A片時,在網路上時常看到很多不堪入目的字眼,但她都會學著盡量不去在意。

「沙西米」今晚舉行首映會,導演潘志遠率領片中演員波多野結衣、李康生、拓也哥、紀培慧、周孝安、蘇達出場。

hhtw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山水衝浪澎湖民宿

 

hhtw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愧疚廿多年,要來還這筆良心債」苗栗縣頭份鎮永貞國小一名卅多歲男校友前天回母校懺悔,後悔當年家貧,從合作社抽屜「拿了」100元買文具,多年來惴惴不安,如今事業有成,決定奉還百倍,返還校方1萬元。

訓導主任彭仁星代表收下這筆錢,「實在很感動,還忍不住落淚」他說,當時正在辦公,一名年輕男子神情畏縮朝他打招呼,原以為是家長,沒想到是畢業多年的校友。

hhtw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卡膜脈澎湖民宿

來到澎湖~您不需有繁複的行程規劃,只需放慢腳步,靜靜欣賞海邊的靜謐海景;您可以輕輕漫步在柔軟的潮間帶上,迎著鹹鹹海風,看螃蟹在腳下爬行而過;或坐在海邊長堤,看漁船出入西衛漁港,觀海鷗自由翱翔天際~

hhtw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印度再次發生暴力性侵事件,受害者竟是1名70多歲的修女。警方說,事發當時,這名修女試圖阻止一群盜匪搶劫1所教會學校,結果慘遭輪暴。

受害修女傷勢嚴重,事後已送醫治療。警方指出,案發地點是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省會加爾各答東北方80公里的納迪亞區(Nadia)1所教會學校,涉案者為7─8名匪徒。

hhtw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澎湖民宿夏灩

夏灩位於澎湖縣湖西鄉的"沙港",我們選擇的地點,是個非常美麗多變的地方,從我們家往前望去,可以看到蔚藍的海景及晴朗的天空,旁邊有個小港口,以前這個港口,是專門養殖海豚的地方,都是自來豚喔!也許,有天海豚會回到這邊來也說不一定!

hhtw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殺學妹焚屍案!母不忍認屍 父要凶嫌說實情

就讀台南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的黃姓男大生,因暗戀大一的竺姓學妹,告白不成竟將對方勒斃,事後還性侵、焚屍,竺女父母得知消息難過痛哭,而竺女的母親太過悲傷,無法承受打擊,因此僅由竺女父親陪同檢方進行相驗解剖,竺女父親表示,凶嫌說詞反覆,希望他說出實情。

hhtw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的澎湖還尚未進入觀光期,不過除了夏天玩水外,身為台灣唯一由玄武岩組成的島縣,有著豐富的地質景觀,到處都是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作。

◎有黃石公園之稱的「桶盤嶼 」

整個島幾乎由垂直的柱狀玄武岩所圍繞,是澎湖最壯觀的矽質玄武岩石柱群之島,從海面上遠眺更是讓人震撼,每一岩柱高約20公尺,寬約1~1.5公尺,也有柱徑超過2公尺的巨型玄武岩石柱,因為外觀有如一倒蓋的「桶盤」而得名,也因為和美國黃石公園一樣有令人嘖嘖稱奇的玄武岩景觀,因此桶盤島也被喻為澎湖「黃石公園」。

桶盤嶼 還有一個特殊的地形景觀,位在西南方的海蝕平台上,一個當地人稱「蓮花座」的火山口環狀結構,僅在退潮時才能看見它露出水面,外型就像是一朵蓮花般,過去是火山熔岩的出口,在整個澎湖群島中,也僅能在桶盤嶼 看到這樣的驚奇景觀。

佈滿蜂巢狀孔洞的玄武岩塊當地人稱為「貓公石」,在桶盤嶼 上數量很多。

虎井嶼 

鄰近桶盤嶼 ,地形也和桶盤嶼 類似,以玄武岩的石柱奇景著名,不同的是在虎井嶼 有一大片大小岩石的綠色草原,因為自然環境保存的非常完好,島上的草原上有許多山羊,因為漁村逐漸沒落,這裡居住的人不多,和澎湖本島不同,沒有熱鬧的街道,只能安靜的眺望海景,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壯觀又夢幻的「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柱狀玄武岩是火山熔岩流爆發後遇到海水,在快速冷卻收縮後凝固成六角狀的玄武岩,在大菓葉柱狀玄武岩下方有一處低凹的草地,下過雨後會積成水小窟,這時柱狀玄武岩倒映在水潭中,藍天、水影、綠草、折射著水光的柱狀玄武岩,一片壯觀又夢幻的景象就這樣呈現在眼前。

◎澎湖聽海浪聲最棒的地點「風櫃洞 」

馬公市風櫃里,沿海都是玄武岩地形,因為長期受到海水侵蝕拍打形成海蝕洞、海蝕溝,當西南風和大浪湧入海蝕洞之中,會發出「呼...呼..」的聲音,若是遇到大浪時,還可以看到洞頂的小孔噴出海浪水柱,景象非常特殊。1983年侯孝賢導演的電影「風櫃來的人」就曾在此拍攝,從此風櫃洞 聲名大噪,成為澎湖必訪之地,也有人說這裡是澎湖縣聽海浪聲最棒的地點!

◎石滬的故鄉「吉貝嶼 」

吉貝嶼 周遭有許多石滬,目前共有103個,因為石滬量多,加上在地人熟於建造石滬,因此被稱為「石滬的故鄉」,就連有名的七美雙心石滬 都是出自吉貝的老師傅之手。

然而要砌出一座石滬,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最少需要10至20年時間,且需要多人共同建造才得以完成,現在澎湖會修石滬的人很少很少了。

一般石滬以「單心石滬」為主,建造方式則依照潮流的方向,以大石頭慢慢堆砌而成,漲潮時,海水灌入石滬中,魚群跟著浮游生物慢慢進入滬內,等到退潮,魚通常會被困在滬內,是靠海維生的澎湖人想出的獨特捕魚方式。TVBS – 2015年4月4日 上午2:31(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澎湖採訪報導)


hhtw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345